2007-11-08

「算命之王」也會失手?

「算命之王」也會失手?

佳哥專欄


看相、摸骨、占卜、星座、紫微斗數、命理八字厖,在各門各類的術數玩意之中,究竟哪一門最準確?

答案是﹕都不如「鐵版神數」準。

鐵版神數被譽為「算命之王」。只要鐵算盤一開,由過去到現在的人生歷程,都可謂纖毫畢現,猶如親見。

話說黃霑生前有一次在山頂與林燕妮偷情,因幽會的地點過於荒闢,以致途中遇賊,被洗劫一空。但黃霑為免事情敗露,所以沒有報警,此事就只有天知地知,和他仨人自己知。後來有一次黄霑找董慕節先生算命,董先生運用鐵版神數一推,就連如此百般隱秘之事,亦被對方一語道破,令黃霑嘖嘖稱奇,對鐵版神數佩服得五體投地。

以此看來,能掌握這門學問的,便是地上神仙,要察看人運、國運,就如同在股掌之上而已。但正統的鐵版神數,卻是歷代單傳,個中的訣竅一直秘而不宣。我台灣的術數師父早已譽滿東南亞,早年曾以一人之力擊敗馬來西亞的術數「聯軍」,成為一時佳話。師父告訴我,他窮了半生精力,終於將鐵版神數的一些皮毛功夫學到手。我知道後連忙致電台灣,求師父透過越洋電話將這門絕技傳授於我。豈料師父說﹕「我在臺灣親自傳授了兩個徒弟,他們都因這門學問實在太高深而無法學成。而這兩個徒弟,都有博士銜頭的。我又如何能在電話之中,教得懂你呢?」我聽到後吐一吐舌,連忙掛線,落荒而逃!

而唯一能掌握鐵版神數通盤絕技的董慕節先生,要請他算命,三十年前大約要花二十五萬!如今他已屆百歲高齡,無論你出價多少,等閒他也不易應允。

但以董先生如此高人,原來算命也有出錯的時候。他算黃霑的壽命最少有七十一歲,但霑叔逝世時卻只有六十四歲!

然而如此嚴重的誤差,問題出在哪裡?

其實,真正的問題不在於董先生,而在於黃霑叔。

話說遠在明朝之時,有一位名叫袁了凡的先生,一日在山中採药,遇上了一位姓孔的老先生,先生說與他有緣,主動要將鐵版神數傳他。袁了凡先將這位異人請到家中,為自己推算命理。當時他年僅十五,但孔先生所批的命書卻將他往後一生的命運,歷歷如繪,娓娓道來。命書首先列出他日後的考試名次,按順序將是第十四、第七十一及第九名。

既然算出只得七十一名,袁了凡在該次考試中,用功苦讀──奈何所公佈的成績仍是七十一名。及至算出可得第九名的那考試,袁先生嘗試馬虎應付,豈料公佈的名次卻仍是第九。至於其他妻財子祿,以至生活細項,在命書中也是一一詳細道來,分毫不差。甚至連袁了凡命終之時,將在五十三歲八月十四日丑時,也能清楚列明。

袁先生驚嘆術數之奇,不由得不由衷佩服。往後的日子,他深信人生在世,確是進退有命,遲速有時,於是變得萬念俱灰,澹然無求,打算渾渾噩噩,渡此餘生。直至一日,在棲霞山中遇上雲谷禪師,才改變了他一生。

雲谷禪師對他說,常言道﹕「命由我作,福自己求。」知命而不能運命的,只是凡夫﹔知命而能改命的,才是大丈夫所為。袁了凡立即向禪師請教改命之道,禪師說﹕「真心為善,定業可轉。」

命書中算定袁了凡一生之中不能考上進士,他按照雲谷禪師的建議,發願做一萬件善事,希望能改變命數。而後來,果真發覺命書不準了!他成功考上進士,並獲朝廷授任為寶坻縣縣長。袁了凡本來命中無子,可他力行善舉,發願做三千件善事來換取子嗣,及後也果真能喜獲麟兒。最後,他更成功憑種種善業,延壽至七十四歲。

袁了凡在《了凡四訓》一書中總結一生,他說﹕「雲谷禪師所授的立命之法,確是至精至邃,至真至正的道理呀。」

所以袁了凡終其一生,都並無學習孔先生所傳的鐵版神數,因為他更篤信「命由我作,福自己求。」的人生至理。

袁了凡可以成功延壽,但黄霑先生卻好端端的,何以會將壽命縮短了整整七年呢?過去我一直不明所以,直至一日讀到古書中的一句﹕「凡著書立說,誨淫誨盜者,必損陽壽。」我才恍然大悟。據說香港開埠以來最暢銷的書籍是一本名為《不文集》的色情笑話。

而《不文集》一書的作者正正就是棗黄霑先生。

轉自: http://www.xanga.com/naturalkayin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