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12-25

Nexus S升太空測試 -50℃照運作 (Android in Space)

Android in Space

The Full Story!





【明報專訊】Google為慶祝最新Android手機Nexus S推出,安排7部Nexus S各自用氣球送上「近太空」(near space),測試手機一系列傳感器在極端環境下的性能,結果發現手機在離地18公里以內及-50℃低溫下仍能如常運作。

最高曾升至離地33公里近太空

7部手機上月隨氣象氣球升空測試。升空過程約3小時,最高一部曾升上離地33公里的近太空(太空定義為離地100公里以外),以測試手機內置的GPS定位系統、陀螺儀和磁力計等的效能,以至Google Maps、Google Sky Maps等軟件的準確度。在氣球爆炸後,工具箱隨降落傘返回地面,以分析蒐集到的數據。

Google現已尋回7部手機,發現手機在離地18公里始停止運作,高度相當於大部分飛機飛行高度兩倍,當高度下降手機又再次運作。Google表示,手機硬件強勁,現正與英國 人造衛星製造商磋商,以Nexus S技術發展小型人造衛星。

CNN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