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3-17

特首論壇


特首論壇

特首論壇
由選委主辦的行政長官選舉論壇,將於下週一晚7時30分至9時30分,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。籌委會主席陳智思表示,3名候選人梁振英、唐英年及何俊仁基本上已經同意細節,表示會出席。主辦單位表示,特首論壇只會開放給1200名選委到場,沒有預留座位給公眾。他期望會有一半以上選委到場,他又表示,由於籌備時間趕急,今次特首論壇,大致沿用07年行政長官選舉答問大會的安排,耗費400萬,大部分用於租用場地及製作費。
選委週一特首論壇 無自由質詢
特首論壇
圖: 特首論壇

他表示,特首論壇將分為4部分,包括候選人發表政綱、選委提問、公眾提問,以及候選人總結。但市民可以透過大會網站,在本月18日前發出提問,由擔任主持的吳明林,讀出會前隨機抽出的問題。
特首論壇
圖: 特首論壇

對於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表示,香港的行政長官選舉,要堅持公開、公正、公平的原則,陳智思認為這番說話,沒有傾向性,代表行政長官人選,交由1200名選委決定。他希望經過未來兩場特首論壇後,候選人可以就政綱作更多討論,令選委更有信心,作出投票決定。
陳智思又表示,自己不會投白票,作出決定時,除考慮候選人的民望,亦會看他的政綱及能力。泛民社福界選委羅致光則表示,仍未決定會否在選舉中投白票,會繼續聽取市民的意見。
特首論壇 原文:選委週一論壇 無自由質詢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