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28

能將手機上微信 WeChat 的聊天內容及語音保存到電腦上嗎?



問:能將手機上微信 WeChat 的聊天內容及語音保存到電腦上嗎?


 答:    1.先說語音記錄——這個太簡單了。 定位到sd卡目錄的微信文件夾,即    sdcard/Tencent/MicroMsg,看到一個一串亂七八糟的數字和字母組合的文件夾,進入,看到voice文件夾,裡面存儲的就是微信的語音文件了,格式是amr的,用暴風就可直接播放,自己好好存起來吧~~

     2.再說如何導出文本記錄——這個且費了我半天勁呢。 導出文本記錄需要取得Root權限,因為1.6版的文本信息是存儲在手機裡的,其它版本的照貓畫虎即可。 同上定位到手機內存的微信文件夾,即/data/data/com.tencent.mm/MicroMsg,這回又看到了那個亂七八糟數字和字母組合的文件夾,進入找到MicroMsg.db文件,就是它了,這就是存儲好友號碼、昵稱、聊天記錄的數據庫文件。想備份,簡單,直接復制了就得!想要打開和導出為文本什麼的,下載個SQLite相關軟件就能做到了,我當時用的是SQLite Database Browser。SQLite是嵌入式系統常用的微型數據庫,具體的,自己Google啦~~~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