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0-31

《一生只想尋找一個肯挨麥記的女人》短片





女友肯陪吃麥當勞等於娶得過?一班中學生以數千元的低成本製作《一生只想尋找一個肯挨麥記的女人》短片,上載3日點擊率逾64萬!少年導演直言沒想過成名,旨在引起共鳴。
社工系講師指短片有笑點,亦富文采,因而大獲好評,但強調純屬誇張。
「一個男人嘅一生,尋覓到一個肯同自己捱麥記的女人,三個字:娶得過」短片的獨白,也許是不少港男的心聲。導演之一的李定軒(Ben)坦言,曾有一位女友因陪他吃麥當勞而
「黑面」,故拍攝時感受特別深。
Ben與另一位導演李文輝(Ken)同為中六學生,於職訓局及教統局合辦的電影及錄像科認識,為了交功課,他們選擇了參照網絡作家張晨的同名潮文拍攝上述短片。Ben指文章令時下年輕人有共鳴,朋友圈中不少人面對同樣情況。
善心老闆 免費借茶餐廳拍片
從改編劇本、籌備場地及選角等,只用了半個月,Ben坦言最困難是物色茶餐廳拍攝,慨嘆港人利字當頭,租場3小時要500元。
最後幸得青衣一間善心茶餐廳免費提供場地,「我們拍了兩小時,叫了兩個下午茶餐,埋單70多元。老闆好支持我們,認為電影業應有新血。」
短片在網絡爆紅後,Ken被同學戲稱為「李導演」,自中三便愛上拍片的他,志願是升讀浸大傳理系,一圓導演夢。一向有義務幫助其他活動拍攝的Ben亦說,雖然拍片過程辛苦,卻很享受。
故事描述男主角過往遇到的女孩,對於「去哪兒吃飯」十分有要求,嫌三嫌四、拒吃「茶記」(茶餐廳),令阮囊羞澀的男主角感慨萬分,片尾女主角竟樂意陪他去麥記開餐,更體貼地不用他付錢,令他感動落淚。
學者:港男港女對決 淋漓盡致
人稱「關公」的關銘輝飾演男主角,坦言當時因憶起女友將到英國讀書,故忍不住流下真眼淚。現時在浸大電影系讀一年級的他,已計畫畢業後投身製作公司,向創意工業發展。
在片中拒吃「茶記」的Jessie聲言,麥當勞是她的最愛,亦有請男友吃,認為不應因短片而標籤所有女性。導演阿Ben笑說短片播出後,不少人誤會了Jessie,其實她並非野蠻女友。
浸大社工系講師邵家臻表示,短片將港男、港女的大對決,演繹得淋漓盡致,以歌頌理想中的女神,譏笑眼角高的港女。而劇本除了有笑點外,亦富有文采,因而大獲好評。但他認為,故事內容純屬誇張,相信現實並非如此。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